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真酒與假酒辨識

瀏覽:1757      發佈時間:2014-04-18 14:38:13 Share |

如何辨識真假酒

真假酒的鑑定是門專業複雜的學問與技術,無法簡易讓所有消費者了解,最快速的方式是送檢驗,但卻是最耗費時間的方式,所以除了尋找具有公信的政府或鑑驗機構檢測之外,同時老酒窖收購網要告訴大家何種酒假酒最多?那就是市面上流通最快、最暢銷的酒品,國產酒中有公賣局的金門特級高粱以及紅標米酒最為普遍,米酒頭、玉山高粱及金門瓷瓶公斤、公升酒也都是假酒製造或販賣商主要目標。

何謂假酒

廣義假酒是指仿冒他廠的酒品,或使用其他酒精或者食用酒充來當他廠生產的酒品謀利販售,皆可稱假酒;而狹義來說若是用真的酒,如進口橡木桶裝威士忌來填充正廠酒品來販售,由於充瓶衛生及酒品安全難以掌控,且沒有通過國家衛生單位檢驗,稱為仿冒劣質酒,但這些通通是違法酒品。

假酒、仿冒酒對人體的傷害

一般生產假酒的人主要目的是求財而非害人,只是專業知識不足,早期使用甲醇來調製時有所聞,近年來大多以食用酒精及劣質酒品來填裝,均因品管設備及生產都可能出錯,因此假酒還是不碰方為上策,輕者也許造成眼睛失明,重者危害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