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虎骨酒作用

瀏覽:917      發佈時間:2011-12-14 21:28:23 Share |

中國歷代醫家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認識到酒既是興奮劑,又是較高級的藥物。它是用穀物和曲所釀成的流質,其氣悍,質清,味苦甘辛,性熱。具有散塞滯、開方瘀結、消飲食、通經絡、行血脈、溫脾胃、養肌膚的功用。可以直接當“藥”,治療關節酸痛、腿腳軟弱、行動不利、肢寒體冷、肚腹冷痛等症。亦可在治病開處方中,把某些藥物用“酒漬”,或“以酒為使”,來引導諸藥迅速奏效。這就使酒與藥有機地結合起來,形成了完整的藥酒方。 

服用虎骨酒藥酒,既沒有飲用酒的辛辣嗆口,又沒有湯劑之藥味苦澀,較為平和適用。因為大多數藥酒中滲有糖和蜜,作為方劑的一個組成部分,糖和蜜具有一定的矯昧和矯臭作用,因而服用起來甘甜悅口。習慣飲酒的人喜歡飲用,即使不習慣飲酒的人,因為避免了藥物的苦澀氣味,因藥酒多甘甜悅目,故也樂於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