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杜康台菸老酒搶春節商機

瀏覽:996      發佈時間:2011-12-21 22:39:23 Share |

兩岸酒商跨界搶市,杜康控股(911616)下周三正式推出與台菸酒合作的杜康清酒,業者表示,將先銷中國,但未來期望能回銷台灣。法人表示,寒冬至,加上農曆春節將到,是白酒送禮大旺季,杜康本季營運展望樂觀。

 
目前台灣法令尚未開放中國白酒來台銷售,不過已來台發TDR(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台灣存託憑證)的杜康控股,仍找機會在台曝光,下周將在台北舉行新品發表會,推出與台菸酒首度合作的杜康清酒。 
 
杜康進軍南韓市場
杜康控股執行主席高峰表示,6月與台菸酒簽署合作備忘錄,主要就是請台菸酒委託生產「杜康」品牌的清酒產品,並洽談在中國地區銷售等相關事宜。
杜康2012年第1季度(2011年7月1日至9月30日)財報顯示,整合品牌效應發燒,營收及淨利雙成長,營收2.4億人民幣(約11.28億台幣),年增15.3%,稅後純益3660萬人民幣(約1.7億台幣),年增173%。法人認為,寒冬已至,加上農曆春節即到,杜康營運展望樂觀。
杜康控股近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日前剛與韓國樂天集團樂天七星飲料簽署意向合作協議,旗下洛陽杜康品牌的白酒產品,將透過樂天七星旗下大型老酒店、超市和百貨商場等通路,進入韓國消費市場,未來成長可期。
而在台與杜康合作的台菸酒,是台灣最老字號的老酒生產商,在台前11月營收577.7億元,年增18.6%,稅前盈餘91.12億元,年增2.35%。 
 
台酒明年廈門設點
台菸酒總經理林讚峰表示,準備設置中國子公司「台灣菸酒(廈門)商貿有限公司」,明年10月成立,負責在中國建立自有通路,明年中國地區業績期望超過4億元。林讚峰說,台菸酒產品在廣東跟福建等華南地區皆享高知名度,加上考量北京、上海成立公司的成本較高,因此才選擇廈門為登陸首站。 
 
金酒銷中業績8億
不僅是台菸酒積極搶進中國,已取得中國「中國馳名商標」的金門高粱酒,近年在中國相當受歡迎,陸客來台也瘋狂搶購。金酒主管表示,金門高粱去年銷中業績約4億元,今年倍增至8億元。加上關稅、營業稅和經銷商利潤後,在中國售價約是台灣3倍,仍相當搶手。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