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國宴金門高粱、馬祖老酒一起乾!

瀏覽:2006      發佈時間:2012-05-16 16:44:04 Share |

馬英九去年訪問馬祖,意外成為馬祖老酒的代言人,因此520就職國宴上,他特別指定使用馬祖老酒宴請貴賓,消息一出,讓金酒公司很緊張,擔心會被冷落,所以立刻致電馬蕭辦公室求證,最後的定案是,國宴上將同時使用金門高粱和馬祖老酒。 一幅有馬蕭合照、上頭還印著「2008年正副總統就職國宴酒」幾個大字的,就是將在520國宴上宴請賓客的馬祖老酒包裝圖樣,紅底金邊喜氣洋洋的設計,馬祖酒廠已經準備好了。 馬祖酒廠廠長李寶表示:「現在酒標部分還在印製,可能這兩天要進來,進來以後,我們就準備要包裝,要準備送高雄。」 為什麼馬祖老酒會受到欽點?因為準總統馬英九超愛這一味。去年84,馬英九到訪馬祖受邀擔任代言人,大口乾下馬祖老酒,馬祖老酒深受準總統喜愛,這讓2004年被當作阿扁國宴酒的金門高粱「如臨大敵」,就怕被準總統冷落。 馬祖酒廠廠長李寶指出:「本來都是用我們馬祖酒,後來他們總部認為說,金馬要平衡,所以說我們用馬祖老酒,他們(金門高粱)是白酒。」 
520
就職國宴上,總共180桌,都將擺上金門和馬祖生產的酒,提供給賓客選擇享用。不過問題來了,兩種酒都是台灣有名的地方特產,馬英九該用何種酒舉杯致意呢? 金酒公司董事長雷倩說:「就是說不用香檳來舉杯,是用金酒來舉杯,確定是用那個小杯的高粱。」在致電馬蕭辦公室詢問後,得知馬英九將以高粱向貴賓敬酒,這讓原本很擔心不受重視的金酒公司,頓時又覺得略勝一籌。 
一場就職國宴,也意外引爆了兩家外島酒廠的爭寵大戰。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