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古井貢酒老酒拍賣-1357萬

瀏覽:1743      發佈時間:2013-06-13 10:45:33 Share |

中新網6月4日電在6月2日晚北京歌德盈香春季“濃香萬里”原壇古井貢酒老酒專場拍賣會上,9個標的17壇1979年、1989年、1999年古井貢老酒經過現場眾多收藏者的激烈爭奪,最終成交率100%。其中1979年第三屆全國評酒會古井貢酒國家名酒年份老酒更是創紀錄拍出最高價格1357萬,創下了迄今為止白酒拍賣場上單一標的物成交額的歷史新高。而本專場成交總金額也高達6175.5萬,又刷新了白酒專場拍賣單場成交額歷史新紀錄。這些數字都是古井貢酒作為中國濃香型白酒領袖地位直接體現,也代表著眾多懂酒、愛酒的收藏投資人士對古井貢酒其中華第一貢的千年曆史底蘊、四蟬中國名酒稱號的卓越品質、208.99億元中國馳名品牌價值的高度認同,同時也反映出作為中華民族特有飲品的中國白酒尤其是高端名酒珍品,業已成為投資界、酒類市場乃至收藏界的熱點,其巨大的投資收藏價值已現端倪。中華第一貢珍藏古井濃香萬里越千年

此次拍賣收藏原壇古井貢酒老酒,她有著5000年中華酒文化傳承,是中國白酒中最早有歷史釀酒方法文字記載的皇家貢酒,也是最知名的中國老八大名酒之一,還是中國白酒行業最早同時發行A股和B股的上市公司。其品牌淵源可追溯到公元196年,曹操將家鄉亳州產的“九醞春酒”和釀造方法晉獻給漢獻帝劉協,史稱“中華白酒第一貢”,自此之後,古井貢酒成為歷代皇家貢酒,年年上貢,歲歲受寵。新中國成立後,古井貢酒在全國評酒會上連續四次蟬聯中國名酒金獎,被譽為“酒中牡丹”,並先後獲得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原產地域保護產品、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等榮譽。就在今年5月,國家文物局公佈了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古井貢酒釀造遺址”包括北魏古井、宋代古井、明清窖池群、明清釀酒遺址4個單體名列其中。古井貢酒自此成為中國白酒行業首屈一指,國家級文物最多、體量最大、歷史最為悠久的白酒生產企業。  

在這次拍賣中,揭開大幕的是古井貢酒榮獲中國白酒首批中國馳名商標的1999年老酒,隨後出場的是1989年第五屆全國評酒會古井貢酒國家名酒年份老酒,它們不斷刷新單件標的成交紀錄。本場拍賣活動的壓軸大戲D1658號,是1979年古井貢酒榮獲第三屆全國評酒會的原酒,這也是古井貢酒連續兩屆獲得國家名酒稱號的老酒。隨著該標的濃墨登場,讓競拍嘉賓之間的競爭瞬間就進入白熱化,最終以高達1357萬元的價格落槌,創下白酒拍賣單一標的物拍賣成交額歷史紀錄。  

據拍賣現場業內人士介紹,此次古井貢酒老酒以歷史新高的價格被百分之百成功拍出,凸顯了收藏者對古井貢酒這中國老八大名酒中珍品的投資收藏信心。他認為,古井貢酒作為有著最早文字歷史記載的千年中華第一貢,再加上身戴四次蟬聯中國名酒金獎的品牌背書,又有沖向百億跨入中國白酒第一陣營強大的上市公司企業實力相支撐,自然吸引眾多投資收藏者的爭相珍藏。拍賣再創新高古井貢酒老酒彰顯中國元素價值回歸

酒是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經典,是文化智慧的結晶。在當天拍賣會上,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梁金輝深情說到,中國的白酒是非常好的蒸餾烈性酒,是五穀之精華,有5000多年的歷史,品質和歷史在世界烈性酒裡面都排在前幾位,可以說它的文化價值、收藏投資價值不遜於世界上任何一款紅酒或烈性酒。  

現場酒類投資收藏愛好者認為,中國白酒實際上也是一個稀缺的資源。因為中國名白酒都是純釀固態發酵釀造的,受生產資料限制多年前的很多老酒產量本來就十分稀少;再加上酒類藏品本身是一次性消費品,並非永久性收藏品,消費一瓶就會少一瓶,儲量極其有限,這也是酒類收藏品反映出的稀缺資源特徵。另外,中國白酒還是情感和文化的載體,白酒是形式,文化是本質。尤其隨著新世紀中國復興崛起,中國的經濟、中國的文化日益影響著世界,這也直接推動了中國白酒老酒收藏熱。從近兩年中國名酒老酒收藏投資屢創創新高,這次古井貢酒老酒拍賣又連創兩項歷史新紀錄上,直接反映出以中國白酒為代表的中國元素價值在向高端回歸,中國白酒完全有可能藉助中國文化的傳播,“飄香”全世界。  

這其中,對於中國白酒來說,品牌、品質、歷史底蘊等都是決定其價值的重要因素。經過多年的品牌塑造和品質打造,古井人首創的中國白酒年份酒新標杆古井貢酒年份原漿,獲得獎譽無數,更以連續四年平均增長率達216%的增速成為白酒界發展最為迅速的明星產品。現在,酒中牡丹古井貢酒正以中國老八大名酒濃香領袖的身份王者歸來,無論是在收藏還是消費市場,她已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中新網生活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