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老酒只要有 拿多少收購多少

瀏覽:1904      發佈時間:2013-09-17 10:41:34 Share |


白酒市場由於缺乏鑑定標準,大陸的白酒年份標註現象混亂。有些酒廠剛剛建成才三年時間,就開始賣三十年的年份酒,而據經銷商介紹,現在市場上的年份酒多數只是在玩概念,一瓶年份酒甚至只含有幾滴老酒。而造成年份酒氾濫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老酒背後的暴利。

 

在調查中發現,對於這些酒企來說,銷售年份酒取得的利潤中,老酒可謂功不可沒,由於近年來老酒的價格持續攀升,如今一些酒企已經開始大量的收購和囤積老酒,有的酒廠老闆表示,老酒是最好的投資,那麼真正的老酒到底能賣多少錢呢?

 

王相軍是貴州仁懷市茅台鎮一家小酒廠的經理,見到他時,他剛從鎮上其他酒廠推銷回來。王相軍說:往年他的酒廠生產的基酒,大部分都被一些大的酒廠主動訂購了,而今年這些大酒廠的銷量出現下滑,對基酒的需求量也減少了,因此沒有主動前來購買了,只能靠自己推銷了。即便如此,王相軍並沒有降價銷售。

 

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某酒廠經理王相軍說:因為我們的醬香白酒的品質就是越陳越香,越陳越有味道,要是今年賣不了,我就放著,只會增值。

 

王相軍說:這些基酒再存放下去,就會越釀越陳,達到5年就會成為老酒。而老酒從目前的市場行情來看,價格越來越高。因為貴州大部分酒廠都生產年份酒,而老酒是其中必不可少的成分。在這家酒廠,負責人向記者介紹,今年茅台鎮的白酒銷量出現一定幅度的下降,但老酒依然供不應求,他們企業目前存放的老酒還不夠自己生產,還需要不斷的從市場上收購。

 

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某酒廠經理告訴記者:越年長越有價值,就像存銀行似得。

 

在茅台鎮今年存放的10年老酒,價格在1000元人民幣左右,而去年的價格是800元人民幣,而前年只有700元人民幣,20年老酒的價格則已經攀升到2000元人民幣上下,比去年提高了20%,即使5年的老酒價格也上漲了不少。

 

一位白酒經銷商說:就我這個酒,幾年前的,我高於一倍的價格,有多少我收多少。

 

在茅台鎮白酒交易一條街上,採訪了十家經銷商發現,有八成經銷商已經將老酒收購作為主營業務,很多經銷商表示,收購老酒可以作為一種投資渠道,今年市場上,很多經銷商惜售老酒,因此一些廠家對老酒的需求是有多少要多少。

 

白酒經銷商說:老酒只要你有,你拿多少我要多少。這個投資一年漲20%,是很容易的,所以收購很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