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為什麼會有老酒收購行業的出現

瀏覽:5057      發佈時間:2014-11-07 11:36:53 Share |

作為一種傳承已久的古老飲料已經是一種文化了,不管是西方的威士卡白蘭地還是中方的茅台高粱都是有著屬於自己的輝煌歷史。愛酒和品酒的人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隨處可見,對於這些愛酒的人來說,能夠購買到一瓶老酒是一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情,而老酒收購行業的出現對愛酒人士提供了購買老酒的重要渠道了。

 

在幾年之前大家可能對老酒收購行業不太了解,不過在2010 年年底大陸幾家拍賣公司對老酒進行拍賣。就是這次拍賣讓老酒收購行業快速的發展起來。當時的老酒拍賣場面相當的火爆,老茅臺酒的成交率竟然達到了百分之百,也就是拍賣的老茅臺酒全部都被人拍走了。其中單瓶的58 年茅臺酒成交價達到了百萬元人民幣。於是在大陸就迎來了一股收藏老酒的熱潮,大陸幾個老酒收購網的銷售量更是大大的增加了。同時台灣的老酒收購行業也受到了強烈的衝擊,在2011 年台灣的菜市場出現了很多擺攤收購老酒的人,這些人專門收購人們家裡保存的各種陳年老酒,由於很多人家裡都有老酒卻沒有出售渠道,就低價賣給了這些擺攤的商販,然後這些商販高價賣給老酒收購網,從而獲得暴利。

 

像台灣的老酒收購網就是知道了台灣有這些牟取暴利的商販,所以就加大了對公司網頁的宣傳,讓更多的人知道老酒的價值所在。同時也在網頁中普及老酒收購的知識,比如說什麼樣的酒價值最高,什麼樣的酒是能夠收購等。

 

老酒收購行業的出現其實也是一個很簡單的原因,那就是利益的推動。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買賣,有人想要老酒,而有人希望出售老酒,需要老酒和想要出售老酒的直接推動與增加了老酒收購行業。從而我們可以看到老酒收購行業為酒文化的發展做出了相當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