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中國大陸的老酒 世界的老酒

瀏覽:937      發佈時間:2014-08-09 16:25:26 Share |

夏天,總是讓人感到炎熱和潮濕,哪怕是在晚上,依然是暑氣很重,而且夏天的晚上太陽很晚才會下山,所以天黑的還是很晚的,所以,很多年輕人和中年人在夏天的晚上就會選擇一個熟悉的小飯館,叫幾個談得來的朋友,和他們一起聚在小飯館的門口,借助月光和日光的交叉影,開始自己紅紅火火的晚餐,看起來十分熱鬧。而這樣的一頓飯一定少不了一樣東西,那恐怕就是老酒了。

一般來說,在年輕人的飯桌上一般擺得是啤酒,而不是老酒,三五個人為在一起,共同舉起手中的酒杯開始開懷大喝,為什麼年輕人經常喝的是啤酒呢?因為喝這個東西對於年輕人來說,看著地上擺著一瓶油一瓶的空瓶子或許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炫耀,更容易比較酒量,而且啤酒度數不高只是容易撐著,所以就算你喝不下去,也不是因為醉了,而是撐到了,沒有人會小看你的酒量。

而對於中年人來說,他們一般喝的就是老酒了,對於他們來說,生活已經逐漸顯露出了艱辛,所以,一瓶老酒,兩個大漢,就是常見的配置了,他們一邊喝著老酒,一邊訴說著自己的辛苦和悲哀,好像一瓶老酒下肚就可以解千愁。此時的老酒對於他們來說,就是生活的艱辛和無奈。

其實,不是所有的白酒都叫老酒,因為,大陸那邊的北方人尤其是東北人最愛喝的酒是燒酒,可能和氣候有關,在冬天的時候,穿著厚厚的衣服,喝上一杯燒酒,渾身立馬變得暖洋洋的,所以,在北方,逐漸普及的就是燒酒。而在大陸的南方,則還保持著最淳樸的釀酒方法,所以老酒在南方保留的也最為完善,南方的很多人也都愛喝老酒,而與老酒相關的、最為平常的、普通人也能喝的就是米酒了,十分香醇。

老酒不僅僅是中國大陸的,還是世界的,與老酒齊名的就是葡萄酒和啤酒,就可想而知老酒在世界上的地位也是不可撼動的。將中國大陸的老酒發揚光大,還需要我們共同努力來完成的,但是支持老酒並不在於天天沉迷於酒精當中,一定要控制酒量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