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馬英九贈習近平禮物曝光:“台灣藍鵲”+馬祖老酒

瀏覽:1426      發佈時間:2015-12-10 15:02:07 Share |

習馬會之後,馬英九將與習近平共進晚餐。馬英九此行將以「台灣藍鵲」的手工瓷器作為伴手禮;同時帶上他最愛喝的「馬祖老酒」,讓習近平品嘗地道的台灣味。


「習馬會」後雙方各自召開記者會,接著兩人將共進晚餐;據了解,晚宴是一張14人的圓桌,雙方分別會有7人赴宴,習馬並肩而坐。


 馬英九熱愛馬祖老酒眾所周知,他還以「馬家」的「馬酒」為榮,主動幫它代言,因此台灣方面這次特別空運8壇馬祖老酒,準備讓習近平品嘗。


馬祖老酒的飲用方式也很特別,為了讓老酒溫潤順口,還會用電熱壺加熱,再配上生薑絲、9茶匙紅糖等增添風味,讓習近平能嘗到平常喝不到的台灣味。


此外,馬英九帶的禮品,為手工瓷器「台灣藍鵲」。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鳥類,俗稱長尾山娘,在低海拔山地,時常可見台灣藍鵲的美麗身影;馬英九要送的這件作品長31公分、寬28公分、高53公分,重量約2.7公斤,「禮輕義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