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一瓶老酒的價值與選擇

瀏覽:2666      發佈時間:2017-07-26 14:14:24 Share |

瀏覽網頁新聞無意間看到一篇去年的新聞報導,2016117,來自全國各地的老酒收藏愛好者、專家、協會,齊聚江蘇南京,共話老酒收藏,論道老酒市場。此次活動的高潮由一瓶酒引發。這是一瓶洋河老酒,一瓶江蘇省酒類收藏委員會會長張繼斌持有的19801982年間的洋河大麯。

 

「上世紀80年代洋河大麯,起拍8800元!」主持人話音剛落,便有人舉牌18萬元,經過多輪激烈競價後,最終落槌在58萬元上。現場發出「一瓶老酒,一輛豪車」的感嘆!而就在最近英國品牌評估機構Brand Finance發布「2017全球烈酒品牌價值50強」排行榜(Top 50 spirits brands 2017)。前10名中,中國有4家白酒企業上榜,洋河以42.81億美元的品牌價值位列全球第3,全國第2

 

當時58萬元買的洋河大麯,現在又得升值了吧?

近年來,老酒逐漸登上蘇富比、佳士得、中國保利、中國嘉德等各大拍賣行,掀起了一股老酒收藏熱潮。據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宋書玉分析,目前收藏酒市場有5070億元的空間,未來35年,市場規模可能達到200-300億元。國內白酒收藏市場不斷升溫,尤其是老「八大名酒」,成為拍賣市場的寵兒。來自深圳國際文博會拍賣公司的信息顯示,自去年以來,以老「八大名酒」洋河大麯、茅台酒、五糧液等為主導的老白酒,越來越多地走進收藏領域。

 

此次南京老酒拍賣會現場的火爆,也印證了這一點。《中外酒業》雜誌社主編楊志琴一口氣高價拍下6瓶上世紀90年代出品的雙溝老酒,她表示,「像洋河、雙溝這樣的老酒,都是稀缺品,時間越久越具有收藏價值。」而一位匿名女士,在用58萬元拍得一瓶上個世紀80年代初的洋河大麯後,一直難掩內心激動,她動情地說,「這款酒無論酒質、瓶身還是外包裝,都具有一流品相,是眾多收藏中最有價值的一款。」

 

在本次拍賣會上,夢之藍·封壇酒、雙溝1955封壇酒的投資價值已經凸顯。雖然這兩款產品並不屬於老酒,僅推出一兩年,但市場已經給出很高的溢價。據悉,2016年蘇酒集團(洋河股份)還將繼續舉行封藏大典,推出新的封藏老酒,對於高端白酒投資收藏市場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老酒珍藏

#老酒價值

#老酒品藏

#老酒收購

#老酒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