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留言板 / 加入最愛 /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酒訊息

誰家有老酒?

瀏覽:2059      發佈時間:2012-07-26 21:11:33 Share |

連日來發表的有關民間收藏老酒的報導,吸引了廣大讀者的關注,有的藏家甚至搬著老酒來到報社,請求專家鑒定價值。民間收藏老酒究竟有多熱?山東省收藏家協會一專家用一句話來形容,“山東消費者可謂家家有老酒,80%的好酒在民間。”

釀酒大省衍生藏酒熱
網上搜索“藏酒”二字,各種各樣的藏酒新聞近3萬條,藏酒熱可見一斑。“山東歷來都是白酒生產大省與消費大省。魯酒在上世紀90年代曾經紅遍大江南北。魯酒的品質更是得到全國品酒會的多次肯定。從這幾個方面來看,山東消費者喜歡收藏白酒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山東白酒協會秘書長姜祖模告訴記者。
貴酒僅次魯酒成收藏熱門
“我收藏了不少老酒,有咱們魯酒,還有一些貴州的老酒。”記者注意到,在山東消費者中,除了收藏很多魯酒之外,收藏貴州老酒的人也不在少數。
“我手頭上除了山東的老四大名酒景芝、泰山、蘭陵、孔府家之外,最多的就是貴酒了。茅臺太貴,並且假酒多。我收藏的大都是賴茅之類的。”收藏愛好者周先生告訴記者。
和周先生一樣,喜歡分香型收藏的消費者大有人在。濟南百年榮譽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榮中穩一直從事酒水經銷生意,同時也是酒收藏的行家。“老的貴州酒幾乎都是醬香。貴州的醬香美酒出名,這也讓很多藏家對其趨之若鶩。近幾年隨著山東芝麻香型白酒的走紅,很多消費者開始嘗試收藏芝麻香。從這點上看,山東消費者對白酒有著很明確的產區概念。他們知道哪個地方出什麼香型的好酒。”
尋找民間老酒活動即將啟動
為了弘揚藏酒文化、引導消費者科學藏酒,本報將與山東省白酒協會聯合舉辦“2012山東首屆尋找民間老酒”活動。記者從組委會獲悉,活動將從8月初啟動,至9月底,歷時兩個月的時間。整體活動分為尋找民間老酒和老酒拍賣兩大環節。屆時,將在山東十七地市設立老酒報名點。活動尋找到的部分民間老酒,將進行展示、拍賣。